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科倫坡房租貴 華僑直呼租不起

2017-09-06
■葉先生經營「中國平價超市」。李昌鴻 攝■葉先生經營「中國平價超市」。李昌鴻 攝

由於經歷了26年的內戰,斯里蘭卡經濟受到嚴重損害,拖累樓市建設,導致房屋供應不足,首都科倫坡房租奇高,一套近千平方呎的三房一廳單位,租金高達上萬港元,很多前來發展的華人直呼租不起。

在科倫坡三區經營超市的浙江老闆葉先生表示,他的超市面積約500平方呎,租金需逾萬港元,租金明顯偏高。目前科倫坡約有四至五家中國商品超市,生意一般。葉先生為了擴展生意,經常聯繫大型華企,向他們大批量出售米、油、醬料和勞工用品。他們去年開店,估計兩三年才能回本。在科倫坡機場附近尼甘布開設商務酒店的重慶人劉先生稱,租金壓力大、華人經營的旅館競爭激烈,現時他每月虧損數萬港元,而且市道不佳,他找不到人來接手,為此十分苦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