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萬桐園看好京津冀殯葬市場

2017-09-14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程敏) 內地殯儀服務供應商中國萬桐園(8199)計劃今起招股,創陞融資為是次全球發售的獨家保薦人,創陞證券為獨家全球協調人、聯席賬簿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

執行董事李興穎指出,萬桐園的優勢是墓地位置距離北京較近,而且在覓地時會選擇土地成本低的,能提供平價的墓地服務,解決北京及天津地區墓地供不應求的情況。

爭取戰略聯盟收購機會

萬桐園於2007創辦,位於河北省廊坊市,佔廊坊9.3%市場份額,距離北京市中心約40千米,距天津市中約60千米。已發展的區域達20個傳統/藝術墓區,總土地面積約16.7萬平方米,可供銷售及開發面積約12.7萬平方米。

或在雄安新區發展墓地

是次集資所得將會用作:鞏固於廊坊的市場地位、擴大業務範疇,提供垂直整合善終服務、深入發掘京津冀都市圈殯葬市場,爭取戰略聯盟及收購機會。

李興穎指出,雖然藝術墓地的價格較傳統高很多,隨茪漲a收入水平增加,相信未來藝術墓地的需求會上升,其價格也會向上,料內地整體墓地的價格都會上升。執行董事黃廣明指,或會在雄安新區發展墓地,但業務重心仍是京津冀地區。

首5月收益約2千萬增53%

萬桐園的收益由2015年的2,440.9萬元(人民幣,下同)上升27.7%至2016年3,118萬,2017年首5個月的收益為2,040.9萬,同比增長53.2%。收益來源主要來自殯葬服務(佔逾9成)、墓園維護。2016年及2017年首5個月毛利率達82%水平,主要由於墓園土地收購成本較低,以及能夠提供優質殯葬服務。銷售及服務成本由2015年的490.6萬上升13%至2016年的554.5萬,2017年首5個月錄352.2萬,同比增長47.1%。

萬桐園的墓地位置距離北京較近,而且在覓地時會選擇土地成本低的,能提供平價的墓地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