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港能源礦產企業佈局「帶路」

2017-09-16
■黃炳均(左)指香港有能力發揮其獨特優勢,配合及參與「一帶一路」。旁為陳立基。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黃炳均(左)指香港有能力發揮其獨特優勢,配合及參與「一帶一路」。旁為陳立基。 香港文匯報記者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香港能源礦產聯合會昨日主辦「一帶一路在香港交流酒會」,邀請多國領事和政商界人士參加。會長黃炳均在致詞時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都市,絕對有能力發揮其獨特優勢,配合及參與「一帶一路」,聯合會內的一些會員企業很早就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投資了能源礦產方面的項目,配合及參與「一帶一路」倡議。

交流酒會拓合作機會

黃炳均介紹,有會員在印尼亞齊省投資10億美元,建設年產量達443萬瓦特的水力發電項目,也有會員陸續投資印尼南加里萬丹省水泥廠項目、新加坡加油公司項目、塔吉克斯坦煤礦開發項目等等。

該會常務副會長陳立基補充,根據會員的經驗,在項目投資前後要多與專業諮詢公司交流、溝通,他笑稱「他們會告訴你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

在自由交流環節,俄羅斯駐港副領事Denis Zhesterev提到,在周一舉辦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上,有俄羅斯代表介紹了本國的項目,目的並非宣傳這些企業,而是希望透過更多的展示和交流,挖掘出「一帶一路」沿線更多的合作機會,他也衷心希望,香港扮演好「超級聯繫人」的角色下,能共同開拓更多的合作機會。

印尼駐港商務領事Natan Kambuno亦透露,印尼在「一帶一路」戰略中確實有許多機遇,內地一些企業已積極參與印尼本土基建項目,如高速公路、鐵路、機場的建設,相信這些項目對當地未來的發展將起到關鍵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