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中大學生會耍賴 逾期拒拆「獨」橫幅

2017-09-20
■中大的「港獨」橫幅(右上)昨日長時間維持捲起狀態,但仍未拆除。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中大的「港獨」橫幅(右上)昨日長時間維持捲起狀態,但仍未拆除。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中文大學文化廣場開學後出現「香港獨立」橫幅,但學生會一直以所謂「言論自由」包庇該違法違憲的宣傳品,阻止校方拆除。昨日,有關橫幅更已超出學生會自訂的懸掛期限,但學生會不單反口不作拆除,更無賴地推卸責任稱,不拆是因為未與校方訂定開會日期,又在旁邊掛上另一「反對二十三條立法」的橫幅,聲稱要「捍衛言論自由」。不少網民批評有關行徑非常幼稚,揶揄「大學生?=小學雞!」

反口「搬龍門」 竟稱暫不拆

中大學生會早前聲稱宣傳品張貼期限為兩星期,但至昨日「港獨」橫幅過期,學生會即反口「搬龍門」,推卸責任指早前校方曾承諾溝通前不會拆除,而至今雙方仍未訂下開會日期,故暫不拆除「港獨」橫幅。同時,該會幹事昨晨更意圖轉移視線,在旁邊掛上另一「反對二十三條立法」橫幅,稱要表達立場及捍衛言論自由的主張。

中大在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指,有關在文化廣場張貼及懸掛的宣傳品,校方一直透過不同的渠道與中大學生會商討,以期達至妥善的安排。

網民批思想幼稚「死得」

不少網民均批評學生會行事幼稚。「Mt Wong」形容,「叫個幼稚園學生,唔好將手指放入個口,佢就將手指放入個鼻!叫佢將用完黚巾,唔好掉落地,佢就掉落檯(^)!大學學生會成員,有茈捂X園學生的思想及行為,真係死得囉!」

「Gregory Chung」揶揄道:「就係因為你地(])『表現良好』所以先需要(二十三條)立法囉......同埋你地(])好可愛,同我讀緊幼稚園既(鵅^仔仔一樣,做完錯事知我會罰喇立即匿埋要我應承唔罰先出薄A原來大學生既(鵅^思維係一樣架(謘^?」

另外,嶺大民主牆前晚一度出現「支持香港獨立媒體」的標語,前面6字以紅色展示,後兩字則為黑色。昨日,標語中的「獨立」二字已被移除,剩下「支持香港__媒體」內容。嶺大回覆查詢時指,該校明確反對「港獨」,絕對不會支持或縱容有人在大學校園鼓吹「港獨」,惟嶺大民主牆上標語被撕去的事件則與校方無關。 ■香港文匯報記者 溫仲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