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墨國強震12歲女童被困 用手指求救

2017-09-22
■救援人員在地震中倒塌的學校搜索生還者。 路透社■救援人員在地震中倒塌的學校搜索生還者。 路透社

墨西哥7.1級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數增至245人,逾2,000人傷,在重災區墨西哥城,救援人員連續第三日在地震中倒塌的學校搜索生還者,其間發現一名被困12歲女童,經過多個小時搶救,昨日清晨成功接近女童所在位置,但由於缺乏大型起重機,暫時仍未能將她救出。這場救援行動成為全國關注焦點,也令女童成為地震後的希望象徵。

女童名為索菲婭,被困於恩里克.勒布薩芒學校的瓦礫堆,她只能伸出手指求救,並透過一個小洞與救援人員對話,她指地震時身邊還有兩個學生,但不知他們是否生還。搜救人員透過熱能探測發現她身旁還有數人,要求在場其他人保持肅靜,以便聆聽生還者發出的聲音。由於瓦礫有進一步倒塌風險,搜救人員以木製支架作承托,又呼籲市民提供鐵鏈等物件加強支撐,索菲婭的家人焦急地等待消息。

2台灣人罹難

墨西哥總統涅托宣佈全國哀悼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涅托致慰問電,向墨西哥國民致以深切同情,中方願為救災及重建提供幫助。地震中最少5名台胞被困,台灣當局昨晚證實,其中一名林姓台商和另一名王姓女子不幸罹難。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新華社/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