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米芝蓮法廚壓力爆煲 申請「搣星」

2017-09-22

獲《米芝蓮指南》評為星級食肆,是很多廚師的夢想,不過法國南部一名經營「三星」餐廳的大廚,就因為忍受不了這項榮譽帶來的巨大壓力,請求米芝蓮把他的餐廳除名。

這間名為「Le Suquet」的餐廳位於法國南部阿韋龍省,由布拉的父親開設,在1999年獲封為米芝蓮三星餐廳,目前在法國排名第27位。布拉於2007年繼承父業,他前日向法新社透露,希望餐廳可以在明年《米芝蓮指南》中除名,「翻開新一頁」。他解釋稱,雖然這項榮譽帶來滿足感,但他需要每天皆保持最高料理水準,承受巨大壓力。他說︰「餐廳每年會被米芝蓮檢查1至2次,不知是什麼時候......每日500碟食物都有機會受查。」

米芝蓮回應指,這是首次有法國廚師在沒改變經營模式的情況下,要求除名,又指尊重布拉的決定,但仍需待米芝蓮評審委員會批准。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