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對朝政策分歧 河野洋平父子失和

2017-09-22
■河野洋平■河野洋平

日本忙於應對朝鮮導彈威脅之際,新上任的外相河野太郎與父親河野洋平掀起政見紛爭,備受日媒關注。河野洋平批評兒子的對朝政策,直言日方應加強與中國合作。

朝反擊特朗普:像狗亂吠

知華派的河野洋平受訪時,批評日本在朝鮮問題上靠攏美國,指出「美國並非唯一可制衡朝鮮的國家」,應加強與中國合作,「日、中、韓應團結一致,共同游說朝鮮」,又暗批兒子在政治上所作的努力仍然未夠。被問及對兒子工作表現的評價,河野洋平停頓了數秒,笑說「難以評價」。

另外,美國和朝鮮在聯合國大會爆口水戰,早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恐嚇「完全摧毀」朝鮮,朝鮮外長李勇浩對此嗤之以鼻,形容特朗普根本就是「狗亂吠」,平壤不會被嚇到。分析認為,這表明朝鮮將會「我行我素」到底。

李勇浩前日抵達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他進入下榻酒店時說:「朝鮮有句諺語是『即使狗吠,隊伍也會繼續前進』。如果他們(美國)想用狗吠聲來嚇唬我們,顯然就是像狗一樣癡心妄想。」 ■法新社/韓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