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曾駐港梵蒂岡外交官 疑藏兒童色情物品受查

2017-09-22

梵蒂岡駐美國大使館一名高級神職人員,上月因為涉嫌管有兒童色情物品被美國國務院調查,美方要求撤銷該名神職人員的外交豁免權,但教廷拒絕,日前更將他調回梵蒂岡。美國傳媒報道,案中神職人員是卡佩拉蒙席,2004年起加入梵蒂岡外交事務處,曾經派駐印度和香港。

或刑事處分解除神職

報道指,位於美國副總統官邸旁邊的梵蒂岡駐美大使館,共有4名享有外交豁免權的外交官,另外聘有十多名美國本地職員。教廷表示正調查事件,如果美方指控屬實,卡佩拉可能會分別根據教會法和梵蒂岡刑事法被處分,包括被解除神職,以及最多兩年監禁及罰款1.2萬美元(約9.4萬港元),若果他曾散播兒童色情物品,刑罰將會更加嚴重。

意大利安莎通訊社指,生於意大利的卡佩拉於1993年晉鐸,有教會法學位。 ■《華盛頓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