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王希全:中銀在港貢獻獨特重要

2017-09-2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中銀香港百年華誕紀念鈔票」發行儀式昨在中銀大廈舉行,主禮嘉賓包括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中國銀行監事長王希全、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董事長劉貴生及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

王希全致辭時表示,中銀香港在各個不同歷史時期,為國家建設、香港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作出了獨特而重要的貢獻。作為中國國際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銀行,中國銀行已在5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了約600家機構,為全球客戶提供一體化的金融服務。

財爺:強化港人幣樞紐地位

陳茂波表示,回歸後,中銀香港作為本港唯一的人民幣清算行,為海內外機構提供全面的人民幣清算服務,強化了香港作為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也鞏固和提升了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各界合作提升香港競爭力,把握好「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會,及人民幣國際化帶來的機遇,把香港的經濟多元化發展推上新的台階。

岳毅:根植於斯 服務於斯

岳毅稱,紀念鈔以別具特色的設計充分展現中國銀行在港服務百年的輝煌歷程。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銀香港將繼續貫徹落實中國銀行「擔當社會責任,做最好的銀行」戰略要求,根植於斯、服務於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