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轉幣要翻牆 新手難學

2017-09-26

江先生告訴記者,「我有十四、五位朋友都投資了代幣,多則數十萬上百萬,少則十多萬,他們對虛擬貨幣都是一知半解,有的甚至是完全不懂,連買的幣種也是聽朋友介紹。因為今年以來內地調控樓市嚴厲,股市又一直橫行,他們看到上半年比特幣以太幣的價錢一路上升,就紛紛加入投資。」

他稱,投資者的動機很簡單,只要能賺錢,他們便投資,基本不會想風險不風險,有老鄉買入「四五線」不熱門的VEN幣。「得知9月底所有交易平台要關停,他們紛紛來找我幫忙,因為是老鄉和朋友嘛。我主要是幫他們將比特幣、以太幣等轉入美國、俄羅斯、日本及香港一些有同類幣種的交易平台。對方不收錢,但是轉出時內地平台要收一些費用。」

「你別看我懂這技術,但轉到國外交易平台其實挺複雜的,要用翻牆技術,要在平台開戶,對方的錢包地址賬號多三四十個數字和字母組合,我要十分仔細認真,分A網、B網、C網,將他們的代幣輸入對方的接收地址,如果稍有不慎的話,錢就會丟了。每個朋友有多個幣種,轉起來挺麻煩的,每個人大概花我三四個小時。」江先生如是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