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先保存代幣 日後轉戰海外

2017-09-26

透過微信群,記者了解到一些投資者對當前比特幣及代幣市場前景的看法。他們對將代幣轉到國外交易平台不熟悉,於是便將比特幣或代幣提取到自己電腦的「錢包」中,以後再作打算。

一位李姓的深圳投資者,他今年7月投資了20萬元(人民幣,下同),購買了瑞波、bts和未來幣等代幣,此次代幣價格大跌他損失近半,心情大受打擊。他對將代幣轉到國外交易平台不熟悉,在內地有時又不容易登陸到國外平台,加上國外平台多以英文操作,這都令他感到頭疼。看到有人將代幣提取到自己電腦的錢包中,他依微訊群裡的教程將代幣提入電腦,但原來都是技術活,也是學習了好久才知道如何操作。

他表示,即使將代幣提到家用電腦「錢包」中保存起來,但由於今後內地不能交易,長期放在錢包裡也不是辦法,因此,他指長期來看還是要想辦法把代幣轉到國外的平台。

主流幣種受捧 長線持有

也有看好比特幣後市的投資者,佛山的嚴先生就認為,比特幣前景仍看好,因為比特幣有2,100萬枚的數量上限,其資源快被全球挖盡了,「為何市場常常是80%的錢被20%的人賺走了?主要是因為80%的人不敢博暴跌後會上漲!」在這輪代幣下跌大潮中,他在比特幣跌至約1.3萬元的低谷時,買了50枚比特幣,現在即使賺了近倍(昨日報約2.5萬元),仍無意出售,有信心回升到3萬元以上。

江先生也指出,他們為其他公司提供礦機維修和技術服務時獲得對方給予比特幣、以太幣等代幣,他認為這些主流代幣仍可看好,打算長線持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