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百達資產:內房股累升逾倍恐見頂

2017-09-26
■百達資產黃思遠(右)表示,內房股有較大升幅,風險高。 香港文匯記者周曉菁  攝■百達資產黃思遠(右)表示,內房股有較大升幅,風險高。 香港文匯記者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內地加強樓市調控,內房股受牽連。百達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黃思遠昨於記者會上表示,內房股股價近期已經有較大升幅,市場銷售目標定位太高,投資者應注意相應的風險。他認為,目前港股估值不貴,相信股價仍有上升空間,十分看好金融股。

黃思遠指出,近期內房股已經上升了一倍多,很難再突破市場預計的銷售水平,但也不會重返2015年時的低位。

科技股方面,高級投資經理Shaniel Ramjee透露,會密切留意行業的整合情況,認為科技巨擘會持續通過併購擴充版圖,滲透多個行業,未來仍有上升的潛力。

美元貶值有利亞太資產

此外,黃思遠十分看好金融股,尤其銀行和保險公司。他相信,內銀股表現向好,雖然內地許多企業面臨高負債,但壞賬率已有所好轉,內地銀行資產多由政府控制,且盈利不依靠同業拆借支持,依靠存款會比較穩定。

黃思遠預計,未來三至六個月美元貶值的速度放緩,明年美元會維持弱勢,這將有利於亞太地區和新興市場的經濟和資產。他坦言,公司旗下基金會減持5%左右的亞太資產,轉而投資歐洲和日本股票。

他還強調,港元會跟隨美元下跌, 本港銀行面臨港加息壓力,且認為適當加息可暫時放緩本港樓市勁升速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