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內地綠色金融料達2.2萬億美元

2017-09-2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美婷) 法國巴黎銀行環球市場部董事總經理Robert Barker昨於記者會表示,內地企業受惠於綠色金融發展機遇,相信於2020年的投資金額可達2.2萬億美元,而主要受惠的行業包括再生能源、電動車、食水管理、廢物管理和空氣污染管理行業等,其中廢物管理行業投資機遇價值高達8,310億美元。

內地規模佔全球30%

Robert Barker表示,多年來內地能源密集產業發展模式,令當地空氣、水質和廢物處理受到影響,故內地政府加大力量整治,包括推行能源效率計劃,令低效率的工業廠房逐漸關閉,或對再生能源開發企業直接補貼等。目前全球的綠色金融投資已達紀錄新高,內地投資更是不容忽視,包括核能、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交通、供電網絡及能源效應方面的投資,而去年內地投資涉2,540億美元,佔全球約30%。

他預計,內地綠色金融於2020年的投資金額可達2.2萬億美元,當中廢物管理行業涉及的投資金額約8,310億美元、再生能源3,610億美元、食水管理2,910億美元、空氣污染管理行業2,480億美元和電動車980億美元。不少內地企業將受惠綠色金融,料比亞迪 (1211)、光大控股 (0165)、北京汽車 (1958)和金風科技 (2208)等企業可於未來持續擴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