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金馬能源招股 3424元入場

2017-09-26
■金馬能源液化天然氣建設明年首季營運,中為董事長饒朝暉、右一為財監金道強。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金馬能源液化天然氣建設明年首季營運,中為董事長饒朝暉、右一為財監金道強。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河南焦炭生產商及焦化副產品加工商金馬能源(6885)今起招股,招股價每股2.11元至3.39元,發行1.33億股,集資最多4.52億元,入場費約3,424元,獨家保薦人為海通國際,公開發售預計將於本周五(29日)截止,10月10日正式掛牌。

以招股價中位數2.75元計算,金馬能源是次集資淨額約3.2億元,當中40%擬用作建造焦粒造氣設施費用、40%擬用作投資焦化爐乾熄焦設施、10%擬投資液化天然氣生產設施、10%用作一般營運資金及其他一般企業用途。基投包括旭陽集團,投資額500萬美元,設6個月禁售期。

液化天然氣料帶動增長

公司財務總監金道強昨日在發佈會上表示,看好液化天然氣未來發展,料將成為盈利增長重點,「(液化天然氣)建設已投資了3至4億元人民幣,料明年首季開始營運,預計(液化天然氣)年產能達1.23億立方米」。同場的董事長饒朝暉表示,焦炭在2015年時出現非理性價格,其後在國家推行去產能等措施後,價格已趨穩。

另外,挾「三馬」概念的眾安保險(6060)將於本周四(28日)掛牌,然而有機構投資者率先在場外以暗盤方式作買賣,昨日暗盤初開每股叫價已升逾60元,全日叫價在每股67-69元範圍,較其招股價59.7元,最多升15.6%,每手賬面最多賺約930元。

眾安暗盤價開高15%

眾安已於上周截止公開發售,市場消息透露已錄得近400倍超額認購,並以上限59.7元定價。而由於已超購逾100倍下啟動回撥機制,公開發售佔招股比例由5%增至佔20%,明日(27日)將公佈認購結果。

津上機床一手賬賺830元

而由日本數控高精密機床製造商津上分拆在港上市的津上機床中國(1651)昨日首日掛牌,全日收報6.43元,較上市價5.6元高14.8%,不計手續費每手賬面賺830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