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豐盛機電拓環境工程服務

2017-09-26
■潘樂祺(中)指,若本港公私營房屋供應增加,將對集團承接工程有利。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翠媚  攝■潘樂祺(中)指,若本港公私營房屋供應增加,將對集團承接工程有利。香港文匯報記者馬翠媚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豐盛機電(0331)首席執行官潘樂祺昨出席業績會時表示,在公司主業機電工程以外,看好旗下另一業務環境工程服務的發展。他指後者毛利比較高,料將成為未來業務增長亮點之一。

冀政府工程項目加快批出

他透露,在環境工程服務方面,集團正推行一項具嶄新技術的廚餘機項目,「(新研發)廚餘機可令廚餘轉化為達到排放標準的廢水,有別於其他廚餘機的廚餘當中或含有殘餘物。」未來冀大力在港澳等地區推廣。

至於機電工程業務方面,潘樂祺表示,若本港公私營房屋供應增加,將對集團承接工程有利,希望立法會未來可通過議事規則處理拉布問題,加快批出項目。

對於特首林鄭月娥提出的「貨櫃屋」概念,他指「若有合適商機,一定會參與」。並透露,截至6月底集團手上未完工程項目涉56億港元,另外內地現有4份機電管理合約。

執行董事孫強華指,集團早前曾經洽購3間弱電公司,惟由於價格不合未能成事。其後集團自行成立的弱電公司現已領有牌照,可以承接公私營項目;由年初至今已取得6個項目,涉資近8,000萬港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