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白宮駙馬捲「電郵門」 私人賬戶處理公務

2017-09-26

美國總統特朗普女婿、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繼捲入「通俄門」醜聞後,又被揭發以私人電郵處理公務。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前日報道,庫什納上任以來,曾以私人電郵聯繫前白宮幕僚長普里巴斯、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及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科恩,處理白宮事務。庫什納的律師否認指控,強調庫什納只以私人電郵轉發新聞報道或政治評論。

報道指出,庫什納這個私人電郵賬戶於去年12月設立,他同時使用白宮電郵賬戶及該私人電郵賬戶,與一眾白宮高級官員及外部顧問,就傳媒報道、活動策劃等互發電郵。報道又稱,庫什納初時只用該私人賬戶發送私訊,但後來也用作溝通白宮以外的相熟友好或白宮同事,商討特朗普及政府有關事務。

庫什納的律師洛爾厄發聲明否認違規,指今年1月至8月間,庫什納以私人電郵收發少於100封白宮同事的電郵,這些郵件通常是轉載新聞報道或政治評論,不涉敏感資料,事後亦有按官方規定,將所有發出郵件存檔於官方賬戶。庫什納的妻子伊萬卡也有和丈夫同樣域名的電郵賬戶,但無證據顯示她違規。

去年總統大選時,特朗普曾多次批評民主黨對手希拉里擔任國務卿期間,以私人電郵處理公務,這宗「電郵門」風波打擊了希拉里的選情。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