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羅興亞武裝分子 疑屠殺印度教平民

2017-09-26

緬甸軍方前日表示,在若開邦發現一個埋葬了28名印度教教徒的亂葬崗,聲稱是羅興亞穆斯林武裝分子進行的屠殺。武裝組織「若開羅興亞救世軍」(ARSA)否認殺害印度教徒,指組織沒有攻擊平民。ARSA上月25日攻擊警崗和政府軍設施,觸發軍方的清剿行動,導致逾43萬羅興亞人逃往鄰國孟加拉。

緬甸政府表示,若開邦一名村民聲稱,300名ARSA武裝分子上月25日驅逐約100人出村並殺害他們,政府接報後在村莊附近搜索,在兩個泥坑發現28具印度教教徒屍體,死者為20名女子及8名男童。搜索人員昨日再發現多17具屍體。

緬軍或編謊言離間兩教徒

政府指武裝分子強迫8名女村民改信伊斯蘭教,並把她們帶至孟加拉。緬甸軍方總司令敏昂萊在社交網站facebook稱,軍人繼續在泥坑附近搜尋其餘印度教教徒。

ARSA發言人反駁指,佛教民族主義者正嘗試離間印度教徒和穆斯林,編造ARSA殺害村民的謊言,而ARSA已向國際社會保證不以平民為目標,這個承諾永不改變。 ■法新社/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