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甬為優秀港生提供獎學金

2017-09-2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俞晝)記者從2017甬港學生跨境流動對接會上了解到,為促進兩地學生的雙向流動,寧波市教育局將發佈為香港學生提供獎學金的政策,分別為香港到寧波就讀的優秀研究生、本科生、專科生、進修生每年提供30,000元(人民幣,下同)、20,000元、10,000元以及6,000元的獎學金。

香港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李魯介紹,近年國家高度重視教育的跨區域流動,推動教育對外開放。2017年發佈的《國家教育事業發展的「十三五」規劃》,特別提到深化內地和港澳教育合作,積極創造條件,大力吸引港澳學生到內地學習、就業。

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在2016年-2017學年,來自超過70個國家或地區32,000多名學生來港修讀各級專項課程,當中超過26,000名來自內地,不僅為香港高校注入了新動力,也拓寬了本地學生的視野。「我們也在積極推動香港學生到內地交流訪問,這些互動大大促進了兩地年輕人的友誼,加深了對彼此文化、社會、經濟方面的認識和了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