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王志民:推進「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017-09-29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禮賓府門口迎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 圖片來源:中聯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禮賓府門口迎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 圖片來源:中聯辦

拜會林鄭月娥 強調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綜合特區政府新聞處及中聯辦網站:上任不久的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到香港禮賓府拜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王志民表示,中聯辦將繼續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在國家重大發展戰略中發揮積極作用,進一步擴大和深化香港與內地的交流與合作,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新的應有貢獻。

林鄭月娥和王志民在昨日會面中,就如何抓住「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等國家發展戰略機遇,進一步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共同推動香港與內地的多方面合作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林鄭月娥歡迎王志民繼數年前在香港中聯辦工作後再次到香港,並出任中聯辦主任。她深信中聯辦在他的領導下,會繼續按照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方針政策,積極支持特區政府的工作,維護和促進香港的繁榮和穩定。

林鄭望深化兩地合作發揮港優勢

她續說,當前國家經濟的發展、對外開放的政策,以及「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策略,將為香港帶來重大機遇,她期望中聯辦繼續協助推動內地與香港的合作,讓香港進一步發揮其獨特優勢,推進各方面的發展。

林鄭月娥並感謝王志民過去多年來對香港青年工作的支持,並期盼與他共同努力,為有意到內地交流、升學、實習或發展事業的香港青年人開拓更多機會和提供便利。

王志民讚特區新班子帶來新氣象

王志民表示,習近平主席親臨香港出席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並發表系列重要講話,產生了很好的社會效應,香港社會人心更加思穩、思進。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和新一屆特區政府上任後,聚焦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在教育、青年、住房、扶貧等多個領域推出新政策、新措施,帶來了新氣象。

他強調,中聯辦將繼續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在國家重大發展戰略中發揮積極作用,進一步擴大和深化香港與內地的交流與合作,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作出新的應有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