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傘兵鋒」甩底無報到 保釋條款加宵禁令

2017-09-29
■沈泰鋒。資料圖片■沈泰鋒。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2015年報名參選土瓜灣北區議會議員的「傘兵」沈泰鋒,未有按規定於限期內提交選舉申報表,被廉政公署檢控違反選舉條例,案件昨日於觀塘裁判法院再度提堂。由於沈泰鋒未有如期到廉政公署報到,裁判官下令於其保釋條款中加多一項宵禁令。

被告沈泰鋒(25歲)被控於2015年12月30日,身為區議會土瓜灣北選區的候選人,沒有按照《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第三十七條的規定提交選舉申報書。 沈早前申請將案件押後,理由是身體不適,未能透過法援署向高等法院申請寬限令。

昨日案件再提訊時,沈終於順利向法援署繳交所有文件,裁判官批准他繼續保釋等候結果。

不過,當控方向裁判官透露,沈早前未有如期到廉政公署報到,沈即時解釋自己因病缺席,裁判官回應:「你身子咁弱謘A我打算落宵禁令,你多曮Y屋企休息啦。」

案件押後至下月19日再提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