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卸責稱與「獨」無關 集會卻現港英旗

2017-09-29
■昨日的集會延續反對派一貫的矯情,放出水蒸氣煙霧,模擬警方當時驅散人群的場面。美聯社■昨日的集會延續反對派一貫的矯情,放出水蒸氣煙霧,模擬警方當時驅散人群的場面。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反對派欲借「佔領」3周年大做文章,昨日在政府總部對出舉行集會,但在30多個團體合辦催谷下,僅報稱有約1,000人參與。「佔中三丑」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亦有到場,更聲稱已有入獄的心理準備。雖然「三丑」卸責稱「港獨」與他們無關,但作為「紀念」「佔領」的集會,現場竟出現港英旗。

昨日的集會延續反對派一貫的矯情,除了播放3年前的現場聲音外,也放出水蒸氣煙霧,模擬警方當時驅散人群的場面,現場更少不了已屬「古物」的黃傘、黃絲帶,以及支持入獄的所謂「政治犯」的籌款箱。

與其餘6人被控妨擾相關罪名的「佔中三丑」,都聲稱已有入獄的心理準備,其中戴耀廷稱已準備好「沖凍水涼」,又自言入獄後想在廚房工作,陳健民想做木工,同案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則想做縫紉云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