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中移動:NB-IoT助港打造智慧城市

2017-09-29
■李帆風指NB-IoT擁有五大優勢,可助香港建設智慧城市。 周曉菁  攝■李帆風指NB-IoT擁有五大優勢,可助香港建設智慧城市。 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中國移動香港昨舉行NB-IoT(窄頻物聯網)應用展示會,中移動香港董事兼行政總裁李帆風介紹,NB-IoT擁有廣覆蓋、低成本、高安全性、低功能及海量連接五大優勢,可應用在公共服務、交通物流、建築家居等領域,他希望這項技術可以幫助香港建設智慧城市。

年內或落實智能停車

李帆風指出,NB-IoT網絡鏈接數量非常多,每小區可支持10萬個連結設備,而終端模組成本也很低廉,已經降至5美元以內,之後有望實現更低價。收費方面,他透露會參考內地的收費模式,向客戶以月費或者年費的方式收款。

李帆風介紹,運用NB-IoT技術能實現智能停車,公司正與本港一些大型商場洽談車位合作,希望年內可以落成相關的項目。

提及本港各電訊運營商的流動數據套餐「減價戰」不斷,李帆風承認市場內競爭十分激烈,公司內部一直都有研究相應的對策和方案,迎合市場變化和客戶需求,降低套餐價格也屬考慮範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