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福建社聯宴賀13受勳鄉賢

2017-10-07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宴請受勳閩籍鄉賢,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宴請受勳閩籍鄉賢,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學修)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日前假上環黃金閣恭賀今年獲特區政府頒授勳銜的閩籍鄉賢,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榮譽顧問洪祖杭、榮譽主席林廣兆等聯同近百名同仁,向獲殊榮的13位鄉賢獻上祝賀。

13位獲頒授勳銜的鄉賢包括金紫荊星章的吳良好、黃友嘉;銀紫荊星章的陳守仁、盧溫勝;銅紫荊星章的陳聰聰、韓國龍、吳歷山;榮譽勳章的洪錦鉉、呂堅;獲委任為太平紳士的林龍安、蔡若蓮、王聰德、黃敏利。

吳良好:愛國愛港聲音代表

吳良好致辭表示,很多閩籍鄉賢為維護國家的安全和統一,以及香港的繁榮穩定作了不少的努力,認為獲頒授勳銜的鄉賢均是愛國愛港聲音的代表,成功得到特區政府的肯定和嘉許,這是對廣大閩籍鄉賢的鼓勵和鞭策。他續指,閩籍鄉親擁有「愛拚敢贏」的優良傳統,無論身處何方亦致力將這份精神發揚光大。

他強調未來仍有很長的路要走,該會將繼續努力,培育更多愛國愛港的人士,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一國兩制」的落實作出新的貢獻。

黃友嘉:續努力做得更好

黃友嘉認為獲頒授勳銜是一份榮譽,也是一份鞭策,鞭策他繼續努力,在自己的崗位上做得更好。

他續指,能夠得到特區政府的肯定,有賴社會各界和該會多年來的大力支持,又指自己參與社會公職逾20年,起初是出於興趣,與社會各界一同研究公共政策,後來參與的公職越來越多,也累積了不少貢獻。

他更鼓勵該會第二代、第三代的會員鄉親多參與社會公職,多為社會作有意義的事情。

陳飛:團結鄉親 不忘初心

陳飛讚揚獲授勳鄉賢擁有努力不懈的精神,以及致力服務社區的人生態度,為香港作出了很多貢獻,形容他們是閩籍鄉親的傑出代表,是閩籍鄉親的自豪和驕傲,希望他們能夠繼續愛國、愛港、愛鄉,發揚「海納百川、樂善好施、愛拚敢贏」的福建精神,團結帶領廣大旅港閩籍鄉親,不忘初心,在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時凝聚更多正能量。

出席賀宴的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人士尚包括永遠名譽主席陳守仁,永遠名譽會長林銘森、陳金烈,副主席周安達源,蘇千墅、柯達權、姚加環、王大治、許奇鋒、施清流、駱志鴻、江孝燈、黃友嘉、林龍安、許寶月、黃自強、顏培增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