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車主苦盼深中通道通車

2017-10-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虎門大橋成為「網紅」並不稀奇,由於其幾乎是粵西等珠江西岸地區通往東莞、深圳、惠州地區唯一高速公路,因此,不僅節假日,就連平日也常擁堵。目前,虎門二橋和深中通道正在加緊建設中,對於珠江西岸及廣大粵西車主來說,兩個超級通道的打通,將極大的緩解舟車之苦。

據湛江車主劉小姐介紹,她每次往返深圳和湛江,虎門大橋都是必經之路。「平日小堵大堵不斷,到了節假日,大橋更是粵西車主的噩夢,七八個小時的擁堵算是少的了。」她介紹,目前,虎門二橋和深中通道正在建設,廣大粵西車主都非常期待。

至少縮短60公里車程

據悉,虎門二橋連接廣州南沙和東莞,2019年建成後將令珠江西岸至廣州南沙、番禺的距離縮短10公里。更為關鍵的是,由於多了一個過江通道,節假日的擁堵現象將得到緩解。

另一條連接珠江東岸和西岸在建通道是深中通道,這是從珠江西岸前往深圳最便捷的一條途徑。2024年建成通車後,深圳往來珠江西岸路程將比經虎門大橋減少60公里以上。而在節假日擁堵期間,更能有效紓緩虎門大橋和二橋的車流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