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手機遊戲涉辱華被轟 加國開發商道歉下架

2017-10-07
■《骯髒的中國餐館》手機遊戲截圖。 網上圖片■《骯髒的中國餐館》手機遊戲截圖。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加拿大一款名為《骯髒的中國餐館》(Dirty Chinese Restaurant)的手機遊戲,涉嫌肆意抹黑中國人及其食物,近日遭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譴責並要求道歉。據海外網報道,當地時間5日,有關遊戲開發商Big-O-Tree Games已於其社交網絡賬號上宣佈將取消發行該遊戲,並向華人道歉。

撤銷fb IG賬號

開發商在聲明中說,「我們對華人表示真誠和正式的道歉......這款遊戲不是為故意傷害或惡意攻擊中國文化而開發的」。該公司將從facebook、Instagram和YouTube賬戶中撤下與該遊戲相關的所有推廣材料,這些賬號也將被撤銷。該聲明也出現在該公司網站上。

加拿大社區權益人士陳卡林對這消息感到興奮,他說:「他們撤銷這一遊戲是個正確選擇。使用種族主義成見的內容並不好笑,也不應成為遊戲。」

含黑工賄賂元素

《骯髒的中國餐館》是一款餐廳模擬經營類遊戲。玩家在遊戲中化身成一名叫黃福的餐廳老闆,遊戲元素包含華裔非法移民,中餐館偷稅漏稅、壓搾員工、製造暴力、賄賂衛生檢察員,用捕殺的流浪貓、老鼠和垃圾甚至殺人做成食物提供給顧客等。

9月30日,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新聞發言人發佈關於有關公司種族歧視遊戲的聲明,要求該公司立即停止開發、出售並從網上移除該遊戲,公開正式道歉。美國國會華裔議員也炮轟該遊戲,要求各平台不要上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