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有心振旅業 必定有出路

2017-10-07

現時資訊科技發達,只要上網便能輕鬆搜索旅行目的地的資料,旅遊模式亦由以往旅行團導遊帶路,轉為個人遊「自己話事」。面對這樣的轉變,不論業界及政府都要出招應對。最重要的是,如何增添香港本身的旅遊吸引力,利用自身優勢再配合香港新特色,從而找到新出路。

旅行社可以利用自身脈絡及資源,為旅客度身訂造屬於他們的旅遊體驗,以獨特取勝,做得好或會帶來雙倍的營業增長。導遊亦可以利用手機即時通訊軟件,化為地道好友,推介地道人才吃到、感受到的香港生活,作「手機導遊」。

香港電影對不少遊客仍具吸引力,例如來港可以感受電影《花樣年華》的場景,亦能在中環試穿旗袍,再到茶餐廳吃個菠蘿包等。又如韓國旅客對香港《古惑仔》或《警察故事》很有興趣,旅業也可以推出相關行程,甚至參觀廠房及參與拍電影的工作坊等,讓他們有份創造旅遊新體驗。

百貨應百客,有心發展必定有出路。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