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今日香港】賞月遺垃圾 多去年一公噸

2017-10-09
■中秋節有不少市民聚集在維園草地玩熒光棒。 資料圖片■中秋節有不少市民聚集在維園草地玩熒光棒。 資料圖片

新聞撮要

不少人會在中秋節到公園賞月,但佳節過後常遺下大量垃圾。康文署表示,中秋節晚上轄下場地共收集了約55公噸垃圾,較去年增加1公噸,環保情況未有改善,但絕大部分垃圾都是在垃圾箱內收集到。■節自《賞月遺垃圾 仍未見改善》,香港《文匯報》,2017-10-6

持份者觀點

1. 清潔工人:中秋節當晚有大量食物、器皿等垃圾遺下,工作量較平日多。部分金屬回收箱內竟然有熒光棒、膠袋及廢紙等其他廢物。

2. 參觀大坑舞火龍活動市民:觀看舞火龍的市民眾多,垃圾箱很快爆滿,但路面仍保持乾淨,未見有人亂拋垃圾。

3. 媒體報道:在西貢大網仔燒烤區內,多個垃圾桶爆滿,旁邊擺放月餅盒和破爛的紙燈籠,地上滿佈膠樽和冰皮月餅的保溫袋及玩完的熒光棒,非常欠公德心。

多角度思考

1. 試指出中秋節公共場合的廢物棄置狀況。

2. 有人認為「金屬回收箱內有熒光棒、膠袋及廢紙等其他廢物」,是因為政府教育不足,你同意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