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現代中國】中美增青年交流 拓創新創業合作

2017-10-09

新聞撮要

首輪中美社會和人文對話當地時間9月28日在華盛頓舉行。對話聯合聲明指兩國一致認為,為中美學生、學者和教育機構創造更多合作機會將為兩國發展更緊密的雙邊關係基礎,將通過設立短期計劃等方式鼓勵兩國青少年進行教育、創新創業的合作交流。■節自《中美增青年交流 鞏固兩國關係》,香港《文匯報》,2017-10-3

持份者觀點

1. 中方:中美人文交流,要尊重彼此的發展道路和社會制度,尊重彼此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方能行穩致遠。

2. 內地媒體: 這是繼中美成功舉行首輪外交安全對話和首輪中美全面經濟對話後,雙方在落實中美元首海湖莊園會晤重要共識過程中邁出的又一積極、有力步伐。

3. 美方:美方高度重視美中人文交流,願與中方一道發揮好社會和人文對話的作用,認真落實首輪對話的豐碩成果。

多角度思考

1. 試簡述聯合聲明內容。

2. 承上題,你認為中美增加文化交流,對青少年以至國家有什麼好處?解釋你的答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