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拍《智齒》與老鼠蟑螂為伍 林家棟:從演以來最辛苦

2017-10-09
■林家棟(右)拍攝《智齒》令他畢生難忘;旁為廖子妤。■林家棟(右)拍攝《智齒》令他畢生難忘;旁為廖子妤。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林家棟、廖子妤、沈震軒、劉雅瑟、李淳及池內博之等來自不同地區的藝人,昨日到九龍灣一個天台停車場拍攝由鄭保瑞執導的懸疑警匪片《智齒》。家棟指連生日當天都被導演「糟質」,要他到屎渠摷垃圾,實是有苦自己知。

提到《智齒》,林家棟即透露拍攝時的苦況,除了經常要在垃圾房、有很多蟑螂和老鼠的地方拍攝,試過最長拍了19小時外,還要拍十幾天淋水戲,家棟說:「導演鍾意垃圾房,車15車垃圾去土瓜灣舊樓拍攝,每天又車十架六噸重的水車拍淋雨戲,還要拍打戲。我不懂『就力』,打到手腫腳腫,令跟我對打鴾擖遣t員(指池內博之)也病了,自己又咳又腫,幸好皮膚沒有過敏。」

池內博之狂減磅拍到病

家棟又稱之前生日還要拍攝在屎渠邊摷垃圾,唯有跟劇組工作人員講不要NG,結果大家能夠一次過完成;這次拍戲都算他從演以來最辛苦的一次。問到生日願望是否以後不用摷垃圾?他笑說:「不是,鄭導演喜歡摷就摷。」

日本演員池內博之飾演拾荒者,更因拍這部片而染上感冒,他表示因熱天要穿冬天衫拍戲,拍攝時好辛苦。問到可有因此被嚇怕,不再與鄭保瑞合作?池內笑說:「不會,我會跟住導演。」他為拍此戲減了30磅,早晚跑步兼吃沙律,拍完後會找導演請食飯。

廖子妤讚李安兒子得意

戲中飾演毒犯的廖子妤,透露其中一場戲會被拋落地,當時感覺就像磨沙。她笑說:「回到家中覺得塊面好『細緻』。」又大讚有份演出的李安兒子李淳很得意,又有禮貌,跟他傾偈時他會很細心聆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