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在岸離岸人幣先跌後升

2017-10-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人民銀行昨公佈的中間價報6.6493,較黃金周前下調124點子,跌至近一個半月低位,離岸CNH和在岸CNY上午曾雙雙走低。不過稍後人行公佈9月最新外匯儲備,連續八個月增加,CNH和CNY又強勢回升,其中前者升幅超過300點子。

人幣中間價創個半月新低

離岸CNH昨日早盤曾隨中間價小幅下跌,上午10時後於短時間內大漲300餘點子,其後一直在高位徘徊,傍晚7時半最高曾見6.6176。CNY的走勢亦類似,上午曾一度跌至6.6561的低位,但10時起驟升200餘點子,此後升幅有所收窄,到下午3時再出現一輪升勢,將近傍晚7時見6.6223的全日高位,較前一個交易日仍升逾100點子。

路透社引述交易員表示,國慶長假期間受美國數據和官員鷹派講話支撐,美匯指數小升,昨中間價承壓下行;但部分交易員仍在休假,市場成交極為清淡,少量交易即可造成市場較大波動,短期人民幣料維持寬幅波動。

他們並指出,由於美國公佈的薪資數據表現強勁,這提升了12月美聯儲加息的預期,美元指數短期或仍有一定的上行空間,這可能讓人民幣繼續承壓;但由於十九大召開在即,監管層料不會讓人民幣升貶出現失控。亦有外資行交易員表示,市場流動性偏差,很小的單子即可讓市場較大波動,價差也比較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