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石化擬蝕讓阿根廷油氣資產

2017-10-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據《路透社》消息,中石化(0386)擬將在阿根廷的石油資產出售,虧損及勞工業務促使中石化撤出該項業務,消息人士稱可能價值7.5億至10億美元之間,可能有超過15個潛在買家。

該項油氣資產主要位於阿根廷南部的Santa Cruz省。據了解,中石化顧問已經把阿根廷的石油資產推薦給10多個潛在買家,這些資產的潛在買家主要是美國、歐洲、非洲和拉美的大型能源公司,包括安哥拉國有石油公司Sonangol、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Rosneft,俄油)、墨西哥Vista Oil & Gas等公司,加拿大豐業銀行旗下的Scotia Waterous為中石化提供諮詢服務。

報價遠低於購入價

中石化的報價遠遠低於2010年買入價的24.5億美元,當時公司為了使其石油來源多元化,從美國西方石油(Occidental Petroleum)購得該資產。消息人士稱,考慮到勞動力困境和石油產出下滑,中石化的資產無論如何會很難賣,2015年就曾考慮剝離這項投資。財新去年曾報道,根據每桶60美元的原油價格計算,截至2015年年底中石化在阿根廷的石油項目虧損25億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