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建制讚有利市民了解報告

2017-10-10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將在首份施政報告縮短宣讀時間、延長記者會,展現其「管治新風格」。各界人士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均對此表示歡迎,指市民是希望聽到、看到特首的施政理念,相信這做法可增加互動、交流的機會,有助市民更了解施政報告的內容。

張國鈞:細節交司局長處理

行政會議成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表示,過往特首均會花約兩小時,鉅細無遺地逐點宣讀施政報告內容,但立法會議員普遍很難在整段時間均能集中精神,「大部分都寧願每兩分鐘更新施政報告網頁,仔細去看文字版本。」

因此,張國鈞歡迎林鄭月娥今次的新做法,只交代重點內容,細節部分交由各司局長處理,相信有助市民更了解施政報告的內容,「市民是希望聽到、看到特首的施政理念,這也是政治人物應有的政治演說方法。」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相信特首採用新方式宣讀施政報告,是期望可增加互動和交流,將是她展現「管治新風格」的機會,「林鄭月娥過往都是喜歡直接回應,相信今次加長記者會時間,能夠讓記者與她有更多直接對話的機會。」■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