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話你知】5年耗479小時 1.1億公帑

2017-10-10

反對派議員過去濫用議事規則漏洞,「拉布成瘋」。由2012/13立法年度至2016/17立法年度2月止,5年內因點人數及流會等浪費了479小時會議時間;單是審議預算案的拉布,近5年已浪費了1.1億元公帑。此外,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早前在立法會財委會年結記者會上表示,2016/17年度財委會平均4.2小時審議一個項目,審議時間比2012/16年度平均花約1.8小時翻倍,重複審議已獲小組委員會通過的建議數目日益增加。

另外,財委會亦花了不少時間處理現即休會或中止討論文件的議案。去年審議撥款建議的64次會議中,委員提出合共16項現即休會或中止討論文件的議案,耗用了約16小時,佔總會議時數13%。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在早前年度總結會中表示,在上個年度會期的立法會會議上,議員要求點算法定人數共95次,所用時間超過16小時,因法定人數不足而休會共兩次。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