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阿Sa自爆不敢看恐怖片 智霖演變態殺手 領悟更珍惜生命

2017-10-11
■蔡卓妍自爆雖然是演員,但就不敢看恐怖片。■蔡卓妍自爆雖然是演員,但就不敢看恐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邱禮濤執導的港產懸疑驚悚電影《常在你左右》,找來蔡卓妍(Sa ) 與張智霖(Chilam)演出,今次是他與阿Sa繼勵志片《這個阿爸真爆炸》,三級電影《雛妓》,愛情喜劇《原諒他77次》後再次合作,阿Sa笑言多謝導演看得起她,但她最怕看恐怖片,拍是沒問題的,但首映禮她未必會出席。Chilam聞言馬上大笑:「呢個理由好好,今次學到洁C」

張智霖透露在片中扮演變態殺手,戲中更大膽挑戰從未演過的割脈鋸屍拋屍等血腥情節,因此想像空間很大,更令他有所體會:「拍攝前我會諗好多生前死後的事,發覺如果到了生命最後一刻,我最想念係每個家庭成員,拍完後我更珍惜現實世界的生活。」不過現實中的Chilam倒是個性格樂觀的人,從沒有起過輕生的念頭,Chilam說:「每天都諗住玩,邊會有時間諗多餘的事情。」

肢解林家棟很刺激

對於要拍肢解林家棟的戲份,Chilam大呼難忘、刺激又過足戲癮:「平時蚋都唔會,今次就要將林家棟條屍肢解,個感覺好特別!(事前有練習過?) 點練?邊度去搵塊肉來荂H邱禮濤拍過《人肉叉燒包》,拍肢解,佢最耍家,都係運用鏡頭,手起刀落,肉騰騰,想像空間好大,有幾恐怖就幾恐怖!」拍完肢解戲後,Chilam笑指發覺自己原來可以挑戰更大尺度的角色。

第四度跟邱導演合作的阿Sa,大讚導演很厲害,每種風格都能駕馭。她又自爆雖然作為演員,但就不敢看恐怖片,導演的《陰陽路》系列就不敢看了,她說:「導演搵我拍的時候,我話唔敢睇恐怖片,拍係沒問題,但首映禮我未必會來。」阿Sa坦言拍攝的時候因劇組很多人在,所以不怕,只是有一場要跟羅蘭姐做對手戲,真的令她有點怕。羅蘭姐是天主教徒,但她演龍婆已經入型入格,一上場就揮劍撒米,動作熟練,彷如變了另一個人,令到你即場會覺得有東西在她旁邊。

張智霖

Hair:Vic Kwan @ii Alchemy

Makeup:Hetty Kwong

Wardrobe:Kent & Curwen

蔡卓妍

Hair:Sing Tam (Pi4.hk)

Makeup:Natalie Soo.ki @NDnCo

Styling:Fame Glory

場地提供:香港九龍貝爾特酒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