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陳奕迅憶初入行歌酬低

2017-10-10
■陳奕迅於北京新碟發佈會。■陳奕迅於北京新碟發佈會。

香港文匯報訊 陳奕迅(Eason)昨日於北京舉行記招,圈中好友周杰倫、庚澄慶、李榮浩、孫燕姿、蔡健雅、楊丞琳及竇靖童等,除了拍片祝專輯大賣外,更大爆Eason鮮為人知的小秘密。周杰倫提到經過《中國新歌聲2》的緊密合作,大讚Eason是一個值得深交的朋友。

談到為何於北京舉行發佈會,Eason說:「咁國語碟鰣熙舉行都好正常,其實香港已經舉行了發佈會。」他提到早前已為新專輯到了北京、上海、成都及廣州大學舉行座談會。Eason笑笑口說:「11、12號就到麥花臣,10首新歌就一定唱啦。我已經準備一堆廣東歌,我都吊癮好耐。」陳奕迅表示麥花臣對其分外有意義,他說:「初出道時,唱片公司於麥花臣戶外舉行小型音樂會,唱了5首歌酬勞有6千元。(現時酬勞是否6千萬?)嘩!多謝你咁誇我,一陣稅局搵我,你陷害我,哈哈!(現在可有膽量於麥花臣戶外舉行音樂會?)點解唔敢!鶾麰接颻髡穖楛齱A篤緊魚蛋都聽得。無所謂,如果帶到娛樂、開心,畀我自己屋企地方,係好。」談到如此記憶猶新,是因酬勞多或是少。他說:「當時覺得多,5首歌6千蚊,即係千幾蚊1首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