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珍惜」力拒戴妖浸大播「獨」

2017-10-12
■約20名「珍惜群組」成員到浸大示威,聲言要捍衛校園,趕走「毒瘤」。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約20名「珍惜群組」成員到浸大示威,聲言要捍衛校園,趕走「毒瘤」。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成員到場示威 批戴「法律毒瘤」教唆學生犯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佔中三丑」之一、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戴妖)近日接連「巡迴」大專院校,向莘莘學子播「獨」。不過,他昨日出席「浸大社關」舉辦的論壇時,就遇上「珍惜群組」成員到場示威,批評他是「法律毒瘤」,必須嚴懲。「珍惜群組」召集人李璧而表示,「違法達義」竟是出自聲稱教法律的戴耀廷口中,感到非常可悲,並指「港獨」當然不能討論,慨嘆學生入世未深,政治對於學生來說不是容易消化的事情,故他們容易被人誤導。

香港浸會大學學生組織「浸大社關」昨日下午在校園內舉辦題為「威權統治校園:如何捍衛自主校園」的論壇,邀請戴耀廷,前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民陣」召集人、「大專政改關注組」發言人葉志衍,及嶺南大學文化研究客席副教授許寶強出席。

在論壇開始前,「珍惜群組」一行約20名成員帶同「九龍城寨復活?學生會=黑社會?」、「嚴懲毒瘤戴妖」、「學生會勾結政棍做共犯」、「違法達義陷同學自肥」、「要求校長制止政治入校園保護學生,嚴格執行校規『港獨』殺無赦」等標語到場示威,表示要捍衛校園,趕走「毒瘤」。

在論壇開始後,戴耀廷發言約5分鐘左右,「珍惜群組」等隨即「噓爆」戴耀廷,批評他不應把政治帶入校園,令論壇遭腰斬約10分鐘。其後,許寶強邀請李璧而到台上一同討論。

李璧而嘆學生易被誤導

李璧而發言表示,學生入世未深,就如一張白紙,政治對於學生來說不是容易消化的事情,容易被人誤導,「學生係入豁狙赯嚏B求知識,但M家俾我]睇到呢幾年,佢](反對派政棍)只係去灌輸你],咩『極權』,咩『威權』。我想問,回歸之後,香港政府有咩威權啊?連警察都俾你]搞到難執法!」

她續指,「違法達義」竟是出自聲稱教法律的戴耀廷口中,感到非常可悲,「你不是應該維護法律麉均H你竟然為鬙h滿足自己麰茪H慾望。你作為一個教授就應該保持政治中立、去教知識,但竟然用自己麊k律知識去教唆人]違法?到人]拉你鶖氶A又話政治打壓。」

李璧而強調,「港獨」當然不能討論,「港咩『獨』呀?香港係中國鴾@部分!應該係去教大家點樣去愛國家、支持國家。我]國家由當初一窮二白,捱到M家今時今日繁榮富強。」

有學生疑講粗口人身攻擊

在論壇進行期間,在場學生屢次與「珍惜群組」成員對罵,更以粗言穢語作出人身攻擊,並稱「珍惜群組」成員以大聲公呼喊聲量太高,騷擾同學上課;「珍惜群組」成員則反擊指學生被人煽動,雙方須要由保安築成人鏈分開。

至昨日下午約5時,李璧而表示自己沒有辦法討論下去,並要求浸大校方到場接請願信,最終校方有職員收信。

此時,香港浸會大學生會會長劉子頎現身,多次重申自己支持「港獨」,又稱校長錢大康曾表示學生能在校內討論「港獨」,其間再次引起混亂。

約15分鐘後,「珍惜群組」離開,論壇繼續進行,但岑敖暉後來卻因事而提早離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