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小細節盡吹簡約風

2017-10-13
■設計師陳兆德指,屋內一些細節經調整及配搭裝飾後,風格完全改變成日系自然感覺。■設計師陳兆德指,屋內一些細節經調整及配搭裝飾後,風格完全改變成日系自然感覺。

香港樓價貴,許多人一想到買樓後還要再花一大筆錢去裝修就感到頭痛,但其實懂得利用配飾的搭配,進行簡單的「輕裝修」(亦稱軟裝),單位亦可以煥然一新。今期《置業安居》參觀了一間位於何文田半山壹號的單位,設計師於單位原有的基本裝修下,巧妙利用裝飾及傢俬等細節的配搭,營造出一種日系的簡約自然風格。■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倫樂/圖:曾慶威

Ado設計師陳兆德(Alick)說:「香港好多人其實唔知裝修要使幾多錢,M家樓價咁貴,買完樓之後有時真係無咩預算再做裝修,但又唔想買鰶‵峆廎阰衒o太差。出去搵裝修,佢]又擔心中招,唔明點解有齯膝q咁平、有鑨搋Q。」

提升格調不用改間隔

其實許多單位本身買入時已有一些基本裝修,不一定要全屋大翻新,只要進行「輕裝修」,單位已經可以提升格調,「唔係下下話大執先係最靚的」。Alick指,美國和內地現時相當流行輕裝修,內地稱之為「軟裝」。不過香港就較不流行,因為單位面積空間太小,要將許多不同的用途放置入單位內,就會變相變成大裝修。

位於何文田半山壹號的一個單位剛剛輕裝修完畢,雖然不少地方保留了原裝設計,但屋內一些細節經調整及配搭裝飾後,風格完全改變成日系自然感覺。因為不牽涉間隔改動工程,單位裝修時間緊兩三個月。

傢俬裝飾搭出新感覺

單位面積約1,137方呎,3房間隔,屋主為一對年輕夫婦,育有兩名分別一歲半及三歲的女兒。Alick表示,戶主一家於裝修設計上並未有太多要求,只是希望感覺舒適,朋友到家中會覺得空間感大,亦有地方讓小朋友玩樂。設計師於是由實用方面出發,原裝間隔沒有變動,廚房廁所、工人房和地板等的原來裝修亦不變,但以各種裝飾及傢俬配搭出新的感覺。

單位設計選用不少木材,營造自然簡單的氣氛,好像原木餐桌和木質置物櫃等,入房門的走廊前增設一道暗門,令整幅牆身有一種連貫的感覺。大廳的巨型貴妃梳化為白色布質材料,梳化背後的牆身亦為白色,並掛上幾個木製框架,襯以綠色植物標本。簡單的裝修陳設,正可讓小配飾的效果顯得突出,例如大廳的掛牆畫、小花瓶及木材茶几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