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置業安居 > 正文

【簡潔耐看】一幅畫勾出房間重點

2017-10-13
■房間天花配上一盞樹木狀的吊燈,床頭梳妝^亦全部用上木材,與大廳的自然風統一風格。■房間天花配上一盞樹木狀的吊燈,床頭梳妝^亦全部用上木材,與大廳的自然風統一風格。

進入主人房,因為房間面積不算大,睡床後的牆身用了條子橫紋的效果,令空間感擴大。房間天花配上一盞樹木狀的吊燈,床頭梳妝^亦全部用上木材,與大廳的自然風統一風格。值得一提的是,進入房間的一面牆身上,特別掛上了一幅以石頭為主題的圖畫,顏色與牆身相互配襯,令原本單調的牆身變得不再沉悶。

設計元素忌大雜燴

「M家好多人設計時會加好多東西,好似會想幅牆變成各式各樣,又要最潮的3D磚,又要射晒燈變出陰影等,最好係有埋灝噙z的材料;其實有時太多元素聚埋一齊,愈多反而容易愈睇愈厭,睇多兩眼就悶,你簡簡單單咁,只得小小重點帶出薄A簡潔齯浀茩@看好多。」

設計師Alick指,基於簡約的設計原則,主人房有一個大窗台,但未有任何擺設,日後亦最多鋪上軟墊方便戶主在上面休憩,因為不想令整體感覺太擁擠。「有齯H可能會用埋個窗台,做書^呀或梳妝^等,但我覺得做鰹毦^,成張床的擺位就會好唔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