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共十九大明開幕 近2千境外記者採訪

2017-10-17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葛沖、寶峰及人民網報道,據中共十九大新聞中心官方網站消息,中共十九大開幕會定於明日上午9時在人民大會堂大禮堂舉行。

官網並在通知中說,開幕會結束後10分鐘,在人民大會堂二樓南過廳向記者發放十九大有關文件,可憑大會採訪證領取。官網顯示,備受關注的十九大「黨代表通道」也將在開幕會前舉行第一場採訪活動。

根據安排,十九大新聞發言人新聞發佈會在今天下午4時半,於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舉行。據悉,報名參加十九大的記者共有3,068人,十九大新聞中心主任胡孝漢在中外記者歡迎酒會上介紹說,中共十九大受到中外記者廣泛關注,有1,818名外國記者和港澳台記者報名參加,比五年前採訪十八大時增加了6.7%,其中外國記者來自134個國家,比十八大時增加了19.6%,遍佈世界五大洲。據介紹,十九大期間,新聞中心將舉辦6場記者會,8場集體採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