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穆迪向終審庭提上訴遭駁回

2017-10-18

香港文匯報訊 上訴法庭昨駁回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Hong Kong Limited(穆迪)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的許可申請。穆迪2011年發表針對內地民企企業管治的的特別意見報告(紅旗報告),證監會之後指穆迪編制及發表該「紅旗報告」時,違反了《操守準則》,而對穆迪作出公開譴責及判罰1,100萬元。穆迪其後多次提出上訴申請,包括是次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均遭駁回。

另外,證監會昨宣佈全面實施核心職能主管制度,有關制度的6個月過渡期已於前日(10月16日)結束。在過渡期內,約10,000人獲持牌法團委任為負責管理重要職能的核心職能主管,當中約40%並非持牌人,他們主要負責管理營運或監控職能。

在這個制度下,整體管理監督及主要業務職能的核心職能主管應為負責人員,而這些核心職能主管絕大部分都已經是負責人員。證監會目前正在處理約500名屬於這兩個範疇的核心職能主管所提出的負責人員申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