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國移動支付領先全球

2017-10-1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倪夢璟 上海報道) 以移動支付為代表的金融科技正在改變中國人的消費和生活習慣。支付寶昨天發佈的報告顯示,過去5年中,全國科技領域「獲得感」增長了72%,其中,又以移動支付為民眾提升「獲得感」的貢獻率最高。同時,移動支付的出現還為以往金融機構無法服務的80%的人帶來了普惠金融服務便利,更將信用變成財富等,中國移動支付領先全球。

支付寶活躍用戶超過5.2億

報告稱,移動支付已是中國成為互聯網領導者的巨大推動力。截至2017年8月,僅支付寶活躍用戶已經超過5.2億,且有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移動支付規模已經達到美國的近50倍。同時,「互聯網女皇」瑪麗·米克發佈2017年《互聯網趨勢》稱,2016年中國移動支付交易額增至5萬億美元。

中國的移動支付腳印幾乎遍佈全世界。在5,200米的世界屋脊帳篷茶館,已開通移動支付收款,支付寶數據顯示,西藏已經連續五年移動支付滲透率排名第一;在印度,螞蟻金服幫助當地合作夥伴打造了印度版支付寶Paytm,據介紹,Paytm用戶數已超2.2億;在南非,支付寶已經接入1萬家商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