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8 Securities推零佣股票交易App

2017-10-18
■Mathias Helleu指,Tradeflix的收入將會依賴年底前推出的收費孖展服務。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Mathias Helleu指,Tradeflix的收入將會依賴年底前推出的收費孖展服務。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金融科技公司8 Securities繼推出亞洲首個機械人投資顧問手機程式Chloe後,昨再推出「零佣金」交易港股及美股的手機應用程式(App)Tradeflix。8 Securities主席Mathias Helleu估計,本港約有70萬名個人投資者,目前有八成以網上形式買賣股票,每年向銀行及股票經紀支付的佣金及費用高達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Tradeflix的收入將會依賴年底前推出的收費孖展服務。

研增認購新股服務

Mathias Helleu強調,港股及美股交易並無任何「隱藏收費」,港人除港股外,對美股亦很有興趣,故推出這個組合相信具吸引力。至於收入來源方面,他指短期內會依賴覆蓋多個國家不同產品保持多元收入來源。另外,Tradeflix亦提供環球貨幣綜合戶口儲存及自動兌換外幣以作交收服務,還有投資組合分析及「夏普比率」作簡單風險評估,未來亦會提供認購新股的服務。

他續指,由於Tradeflix是依據Chloe的程式基礎發展出來,所以投入費用並不高,適合一些無須太多投資顧問服務的投資者。Tradeflix是採用與亞馬遜、Uber及Netflix同樣的軟件架構建立,交易系統建基於亞馬遜雲端,因此具備足夠的效率及靈活度應付交投量大的日子;預計未來3年將會超過100%的股票交易年增長。

8 Securities在2012年成立,公司創辦人為E*Trade(億創證券)前員工,目前在香港及日本提供證券買賣服務。8 Securities於今年10月被選為「亞洲快速金融科技101」及「香港十大快速成長金融科技」之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