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世史已合併校 短期可彈性過渡

2017-10-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施政報告提出,2018/2019學年起中國歷史成為初中的獨立必修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小圖,香港文匯報記者柴婧 攝)昨日出席一活動後表示,知道部分學校近年一直以中史和世界歷史合併,或綜合人文科等形式教授中國歷史內容,部分於學與教效能上其實做得不錯,局方一方面會以讓學生整統全面認識中國歷史為先決條件,另一方面亦會於短期內容許這些學校有彈性,調節課程教學。

楊潤雄表示,現時於初中階段以兩史合併或綜合人文科等形式教授中史的學校約有一成,部分學校成效不錯,局方雖然認為有需要讓學生整統全面認識中史,但亦容許這些學校有一定彈性作為過渡。

他補充指,每所學校有其課程設計背景,具體可根據每間學校個別情況再作考慮,但強調有彈性不代表無了期做。

就施政報告未有具體提及有關TSA(全港性系統評估)及學生學習壓力的新措施,楊潤雄指,學習評核問題,一直在政府8個後續跟進教育項目中,當局從未忽視有關工作,而學童面對壓力亦是政府一直以來關注點,未來將會繼續在可以範圍內盡力做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