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中大環球醫學收生成績最高

2017-10-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明年9月入學的大學聯招(JUPAS)程序早前已開始,各所大學近日相繼舉行收生資訊日,向學生及家長介紹課程及入學資料。而中文大學亦於網上公佈2017年度的聯招收生成績,以最佳5科計,該校醫科課程的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組別,收生中位數達35分,即5科全為5**級的滿分成績,為全校最高,其次則為環球商業學的34分。

根據大學聯招網頁資料,中大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2017年共經聯招取錄12人,人數較少下令其收生成績數字高企,最佳5科的中位數及下四分三位數(Lower Quartile)同樣為35分,如計算4核心科加2最佳選修科,成績更達40分。

數學物理精研躋身「神科」

除環球醫學專修外,中大其他收生成績亮麗的科目包括34分的環球商業學、33分的計量金融學及風險管理科學,以及32分的一般醫科課程。值得留意的事,該校兩個科學研究課程,數學精研及理論物理精研亦成功吸納大量尖子,最佳5科成績中位數達31分,即平均有1科5**4科5*,與同樣31分的國際貿易與中國企業,及藥劑學一同躋身「神科」行列。

至於收生中位數較低的課程則包括工程學(21分)、通識教育(22分)及宗教研究(22分),前者的下四分三位數更只得20分,即平均5科4級亦有一定機會獲取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