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投資攻略】盈利料急增 能源基金候低吸

2017-10-20
■國際油價已重返50美元之上,能源企業盈利在未來四季料顯著上升。 資料圖片■國際油價已重返50美元之上,能源企業盈利在未來四季料顯著上升。 資料圖片

美股持續攀高,全球股市也維持高位震盪。根據預測,美股第三季的盈利增長年增率約為2.8%,為近四季來最低,但仍維持上揚格局,加上未來四季盈利年增長都有雙位數幅度,若美股受財報公佈出現震盪,不失為另一進場點。值得留意的是,其中又以能源類股的盈利維持今年來高增長的態勢,前三季累積盈利年增率超過100%,未來一年盈利增長預測更達46%,較積極的投資人可多加關注。■鉅亨網投顧

日前主要國家央行總裁在國際貨幣基金與世界銀行的秋季年會中,紛紛表示對全球經濟的樂觀前景,激勵美股屢創新高。不像過去由單一或少數國家帶領,顯示此波經濟復甦更為全面及廣泛,將有助於企業信心及盈利的增長,目前全球股市仍有上漲空間,建議投資人跟隨盈利增長最為強勁的企業。

未來四季企業盈利續增

儘管美股第三季的盈利年增率預測僅2.8%,低於前兩季14.4%、9.7%的水平,因此短期若因為財報公佈的結果有可能衝擊已攀高的美股。但投資人無需過度擔憂,因為從第四季開始到明年第三季,每一季的盈利年增率都將維持雙位數,盈利增長將為股市帶來有力支撐。從美股過去的走勢來看,近25年間,預測企業盈利年增率及當下股息率都會影響未來一年股價表現,從模型推估,未來一年股價年增率與實際股價年增率走勢相仿,因此決定投資標的前,盈利年增率、市盈率及股息率都是投資人不該忽略的重要指標。

料能源股盈利增長46%

鉅亨網投顧總經理朱挺豪表示,根據彭博匯整分析師預測,未來能源類股每股盈利年增率高達46.8%,高居各類股之冠,加上股息率3.4%亦高於平均的2.5%,再扣除掉目前49倍的市盈率若回到過去5年平均36.4倍,能源類股短期有可能回調約5%,不過由於能源股的盈利強勁,分析師也預測能源類股未來一年股價有機會上漲45%,進取型的投資人可趁股價回調擇機加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