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匯金天下】市場恐慌情緒僵持 黃金多空在爭持

2017-10-20

簡湘奇

消息面

在本周的基本消息面中,市場上幾乎大部分釋放出來的都是恐慌的情緒,但依然沒有讓金價大有改觀,反而一直持續低位震盪下滑!比如英國的脫歐談判進入僵局局面,還有本月22號日本大選之日,西班牙也發生了分裂危機事件,包括澳洲聯儲的貨幣走勢方向跟美國聯儲的預期加息報告......,市場上的各大消息面其實依然表現出一個緊張情緒。在投資者關注股市方面,看得出美國股市在新任總統特朗普上任後,是持續走完一個牛市。美國經濟方面,在9月初開始從美元指數反映出近期美元走勢是有一個強勢的反彈趨勢,這點其實對黃金來說也是不太利好,也反映了黃金在兩次上漲至1,300美元(上同)關口後出現大幅回落也不是無因的!那麼在本周數據方面,還是要關注晚間的當周申請失業金數據值。然而投資者更加要關注的是近期美國即將競選下一任美聯儲主席職位,現在市場上猜測的人選都預計在下一任美聯儲主席上任後是偏向於加息方向,屬於鷹派的一種,對美元走強那是助「一臂之力」!

技術面

從盤面1小時K線中觀察,黃金是形成了一個短趨勢的下滑狀態,在1,275關口形成一個小支撐,但支撐力度不強金價反彈也不明顯,綜合4小時K線走勢,黃金從月中旬1,305價位開始破位下跌,沒有一些明確的反彈的信號,從布林帶上軌頂端直接跌穿中軌線,如今價位運行在下軌線位置,布林帶開始開叉向下,預計金價短期走高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看周線圖,黃金價位剛好運行在1,275區間,該位置是剛好周線布林帶中軌位置。也有可能成為黃金短期多空水準的關鍵點位。操作上建議投資者兩手準備,金價下破1,275反彈後繼續看空,目標1,265。如上破1,280關口回落後可考慮逢低買入,目標看1,290-1,300!(以上內容屬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