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食正智能化 威勝候低撈

2017-10-20

韋君

昨日為87股災30周年,港股出現大幅波動,開市曾創出28,798的近10年高位,但其後沽壓逐步湧現,最多跌逾600點,低見28,094點,埋單計數則挫553點或1.9%,報28,159點,成交增至1,165億元。十九大報告高度關注智能科技創新成果,首次寫入「人工智慧」,兩次呼籲推進「智能化」,本應有利相關股份的表現,但港股突然變面,連帶受惠股也未見倖免成為減磅對象,威勝集團(3393)便屬其一。

威勝主要從事開發、生產和銷售智能電、水、熱、燃氣計量儀表及智能配用電設備,提供智能計量、智能配用電、能效管理等解決方案及服務。集團致力成為內地乃至世界的「能源計量與能效管理專家」。集團旗下的智能配用電系統及解決方案業務(ADO)專為企業提供能源計量及能效管理解決方案,為企業提高其輸配電使用效率。由於ADO業務需要擁有更複雜的技術支持與更專業的研發能力,因此在市場上的競爭者也相對較少。威勝通過併購,已實現全產業鏈佈局,令ADO業務規模得以壯大。

受惠推廣智能電錶政策

集團於較早前派發的上半年業績顯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止,錄得純利有1.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跌17.26%,每股盈利17分,不派中期息。期內營業額為14.27億元,按年跌5.85%。當中,ADO收入為3.6億元,按年增加36%;通訊及流體AMI的收入按年增1%至3.73億元;電AMI收入按年跌21%至6.94億元。基於智能電錶的推廣應用,實現了對系統覆蓋區域內每戶居民用電情況進行即時監測,繼北京及上海,廣州亦已實現智能電錶全面覆蓋,都可望提升威勝相關板塊的收益。

根據港交所資料顯示,威勝主要股東之一Edgbaston Investment Partners LLP於2017年9月18日,場內增持52萬股,成交均價3.5521元(港元,下同),變動後持有權益7,063萬股,於公司已發行股份佔比7.03%。威勝昨收報3.92元,跌0.19元或4.62%,已一口氣失守10天及20天平均線,重要支持位已下移至50天線的3.75元。可考慮於50天線水平伺機收集,中線上望目標為3月初以來高位阻力的4.25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