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環保股抗跌 海螺創保可收集

2017-10-20

張怡

內地上證綜指昨低開後,全日維持低位波動,最後以3,370點報收,跌12點或0.34%。至於港股則現單日轉向的走勢,略為高開後掉頭滑落,並於午後跌勢轉急,收報28,159點,跌553點或1.92%,成交增至1,165億元。大市逆轉也導致有表現的中資股也告明顯減少,但觀乎有國策支持的環保概念股的表現仍佳,當中光大國際(0257)曾高見11.06元,直逼52周高位的11.14元,收報10.6元,仍升0.1元或0.95%,論表現依然跑贏大市。

十九大報告提出實行最嚴格的生態環境保護制度,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料中長線都有利環保及新能源股表現。海螺創業環保(0586)主要從事提供節能環保解決方案業務、港口物流服務及投資建材公司,其環保概念在昨大跌市中發揮支持作用,收報15.42元,升2仙或0.13%,而現價企於多條重要平均線之上,故為調整市下可取逢低收集選擇。

海螺創保主營環保業務,包括具有節能環保特點的替代綠色建材、創新垃圾焚燒解決方案,同時亦從事港口物流業務,令業績得以保持穩增。事實上,集團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錄得純利大增75%,高達14.4億元人民幣,若下半年所賺與上半年相若,全年預測盈利達29億元人民幣,增達46%,以每股盈利1.61元人民幣(約1.88港元)計,現價預測市盈率約8.2倍,估值吸引。

據管理層在較早前的業績記者會上表示,受惠來自環保業務的推動,相信未來三年會進入高增長期。在股價逆市有勢下,料後市有力挑戰52周高位的16.18元,惟失守15元支持則止蝕。

港股跌勢急 看淡可揀15434

港股昨日掉頭急跌,雖險守20天線((28,158點),惟已跌穿10天線(28,486點),即使技術走勢未完全轉弱,但現階段博反彈並不宜太過進取。若看淡短期市況表現,可留意交投較暢旺且數據較合理的瓻瑞銀沽輪(15434)。15434昨收0.138元,其於明年4月23日最後買賣,行使價為27,800,現時溢價5.78%,引伸波幅17.4%。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