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10-20

【大盤】:滬深兩市昨延續調整態勢,滬指收盤3,370.17點,下跌0.34%,回踩20日均線,成交1,879億元(人民幣,下同);深證成指收盤11,189.55點,下跌0.83%,成交2,456億元;滬深300指數3,931.25點,下跌0.33%,成交1,332億元。市場成交量依然低迷,兩市合計成交4,334億元,行業板塊呈現普跌態勢,釀酒與醫療兩大防禦性板塊逆市走強。

【後市預測】:金融股呈現分化,證券大跌下,保險、銀行堅定護盤。此外,釀酒等防禦性板塊表現良好,而多數題材股走低。從消息上看,中國前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593,288億元,按年增長近6.9%,增速與上半年持平,經濟總體保持穩定;技術上,全天依舊呈現縮量狀態,短期均線有粘合下行趨勢,指標繼續背離下短線大盤還以回吐整固為主。總體上看,經濟穩中向好,企業盈利增速穩步回升,對市場形成較強的支撐。隨蚖靋投資理念的逐步升溫,估值優勢在市場逐步體現,多數藍籌股得到市場資金的追捧,大金融以及大消費標的有望繼續成為後期市場熱點。建議投資者控制倉位,中線繼續重點關注績優藍籌股的絕對投資收益以及高增長科技股的趨勢投資機會。 大唐金融集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