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成立舞團

2017-10-21
■何曉玫自言在舞蹈中找到自己的潛能。 朱慧恩 攝■何曉玫自言在舞蹈中找到自己的潛能。 朱慧恩 攝

在2010年,何曉玫創立了舞團「Meimage」,她告訴記者,名稱「Meimage」有兩個解讀方式。第一個是「Mei」的「image」,「Mei」是「玫」,也就是何曉玫的「image」。「我的作品是比較有意象的,包含了豐富的視覺元素,Mei的image,就是我向觀眾呈現的意象」。第二個解讀方式,是「me」的「image」,「me」指的是觀眾自己,也就是每個觀眾心裡的image,「觀眾來看演出時,能從我的想像中找到一些投射,對現代舞來說都是很重要的。」據何曉玫介紹,舞團現在主要有兩個核心,除了繼續創作新的作品外,還有就是自2011年起推出的「鈕扣*New Choreographer」計劃。

「鈕扣*New Choreographer」計劃邀請台灣旅外優秀舞者「回家」,透過海外優秀台灣舞者回台創作演出、交換國際經驗來培養兼具職業經驗與獨立性格的編舞人才。「我希望令更多有才華的年輕舞者可以在台灣被看到,有些人畢業就出去,還沒機會在台灣展露拳腳,就出去了,可能在海外待一輩子,最後老了沒法跳才回來,很可惜。實際上,在這十幾二十年來,台灣優秀的年輕舞者實在很多,流失了是很可惜的,我沒有太多的能力留他們在台灣,只能做的是每年辦一個演出,邀請他們回來表演、教學、演講,讓更多人看到他們的能力,從而有更多的機會。」

《默島新樂園》演出

日期:10月28日(晚上8時正)

至29日(下午3時)

地點: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多媒體劇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